詭異!紐國小島大規模擱淺 131隻鯨豚慘死

詭異!紐國小島大規模擱淺 131隻鯨豚慘死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紐西蘭

紐西蘭東方約800公里的查塔姆群島(Chatham Islands),日前發現有131隻鯨豚擱淺並死亡。

紐國小島驚見鯨豚擱淺 地理位置偏遠馳援不及

綜合外媒報導,查塔姆群島日前在海灘發現97頭領航鯨和3隻海豚擱淺死亡,另外有28頭領航鯨和3隻海豚必須安樂死,而由於該地地理位置偏遠,因此阻礙了救援,保育員無法即時搶救。紐西蘭保育部指出,該批鯨魚週末在一個偏僻沙灘集體擱淺,該部週日時才接到消息,生物巡邏員威爾雀(Jemma Welch)表示,由於位置偏遠,加上島上停電,讓他們難以與外界聯繫。

鯨魚擱淺原因今日仍成謎 科學家:因素眾多

生物巡邏員威爾雀在聲明中說,由於海面波濤洶湧,加上有許多大白鯊因鯨魚擱淺蜂擁而至,因此擱在沙灘上未死的鯨魚必須安樂死。鯨魚擱淺的原因目前仍難以理解,但相信與疾病、導航錯誤、地理因素、急速退潮、被敵人追殺或極端天氣有關;另外,科學家認為也可歸咎氣候轉變,溫暖的海洋讓鯨魚賴以維生的海洋生物移至近岸,迫使鯨魚須在淺水中覓食。

生態浩劫?紐西蘭鯨豚擱淺日益嚴重

據了解,紐西蘭每年平均有超過300隻海豚和鯨魚擱淺,當地民眾指出,近年的擱淺規模越來越大,情況也更加複雜,導致越來越多海豚和鯨魚死亡。而查塔姆群島上為鯨魚擱淺熱點,根據歷史紀載,在1918年時,曾有超過1000頭鯨魚在該處擱淺而死。紐國小島驚見鯨豚擱淺 地裡位置偏遠馳援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