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要求公務員宣誓「效忠基本法」 拒絕將影響升遷

港府要求公務員宣誓「效忠基本法」 拒絕將影響升遷 | 華視新聞
港府。(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昨(26)日召開記者會,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會上宣布,港府決定安排全體現職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確認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若拒絕的話,至少升遷會受影響。

確認擁護「基本法」 要求宣誓效忠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26)日在記者會上宣布,要求全體現職公務員將一次過宣誓或簽署聲明,確認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

聶德權說,港府要求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是《基本法》和《公務員守則》下對公務員責任和期望的一種公開確認和真切體現。

拒絕很嚴重!升遷恐受影響

聶德權說,公務員事務局已按既定機制展開諮詢,考慮所收集意見及進行研究後,決定全體現職公務員一次過宣誓或簽署聲明,而不會如早前建議般分階段落實。

聶德權指出,今年7月1日至10月31日期間加入特區政府並已作出有關聲明的公務員約2,980人,沒有公務員因不簽署有關聲明被終止聘任。

至於現職公務員是否可以拒絕?聶德權強調,拒簽聲明是嚴重的事情,現職公務員拒絕簽署聲明「至少升遷方面會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