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疫情嚴峻 札幌封城延長2週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新冠病毒疫情嚴重,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表示,能不能控制住疫情,未來三週是關鍵,而北海道第一大城札幌,原本今(27)日就要結束象徵性的封城措施,卻因為確診數快速增加,當局決定延長封城措施兩週,一直到12月11號,同時呼籲提供酒類的店家能提早打烊,有陪侍的餐飲店能暫停營業。

日本疫情高燒不退,而東京都又是日本,確診病例最多的地方,為了遏止病毒蔓延,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號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中,北海道的疫情同樣不樂觀,第一大城札幌,17號開始的「象徵性封城」,呼籲民眾非必要少外出,原本這項沒有法律效力的措施,27號就會結束。

但因為疫情還是很嚴重,所以北海道當局26號決定,把象徵性封城延長兩週,呼籲酒吧、居酒屋等供酒的餐飲業者,配合提早打烊,有陪侍的餐飲店暫停營業,而札幌市政府也決定,全力配合政府的店家可以獲得政府補助。

北海道知事鈴木說:「從11月初開始確診數激增增加速度超越我們想像。」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表示,能不能控制住疫情,接下來三週是關鍵,如果未來還是控制不住,可能會考慮宣布緊急事態宣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