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內0確診仍想要疫苗機密? 北韓駭客傳攻擊英國藥廠

境內0確診仍想要疫苗機密? 北韓駭客傳攻擊英國藥廠 | 華視新聞

張璦 綜合報導  / 英國

2019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許多藥廠積極投入疫苗研製,各國也紛紛著手採購;根據《路透社》27日報導,北韓駭客疑似入侵正在研發新冠疫苗的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製藥(AstraZeneca plc.),企圖竊取研發相關資料,但據信並未得逞。

假工作邀約真偷疫苗資料? 北韓駭客未得逞

儘管北韓自稱境內零確診,卻早在數月前宣布加入疫苗開發競賽,讓人霧裡看花。《路透社》獨家報導,北韓駭客在近週疑似對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新冠疫苗的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公司,發動網路攻擊,試圖入侵系統竊取疫苗研發的機密資料。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北韓駭客在社群網路領英(LinkedIn)及WhatsApp假冒成招聘人員,運用假的工作邀約接近阿斯特捷利康的員工,並寄送聲稱是職務介紹、實為含有惡意程式碼的文件檔案,企圖入侵對方電腦。

不止北韓想要! 疫苗搶手藥廠遭多國駭客攻擊

消息人士表示,遭駭客鎖定的阿斯特捷利康員工人數不少,其中包括負責研究新冠肺炎的人員,但截至目前看來,駭客的網攻沒有奏效。《路透社》指出,阿斯特捷利康拒絕評論此事,位在瑞士日內瓦的駐聯合國北韓代表團也未回應;北韓官方先前曾否認發動網攻。

另外,南韓媒體在27日引述情報委員會成員說法,指出北韓曾試圖駭入研發新冠疫苗的南韓企業,但被南韓情報機關阻止。疫苗搶手,網攻事件無獨有偶,《路透社》也曾報導,來自伊朗、俄羅斯和中國的駭客,都曾試圖入侵在疫苗競賽中領先的製藥公司以及世界衛生組織,而這些國家的政府也都否認了指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