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化健康意識 中國掀人造肉熱潮

疫情催化健康意識 中國掀人造肉熱潮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中國

中國最近掀起人造肉風潮,不僅水餃、月餅都使用人造肉,現在還出現「人造小龍蝦」,外觀比一般的小龍蝦大5倍,吃起來的口感更有彈性。

小龍蝦看起來Q彈美味,從外觀很難看得出來,它是來自實驗室的人造小龍蝦。廚師說:「味道可以、味道可以。」廚師大口咬下,表情很滿意,和真的小龍蝦比一比,人造小龍蝦的大小大5倍,吃起來的口感較有彈性,因為用剝殼,業者說更符合中國消費者的需求。人造肉公司創始人兼CEO呂中茗說:「就用這一台機器,我們把蛋白粉攪拌成像肉一樣。」

實驗室裡製作人造小龍蝦,原料就是豆類。不僅小龍蝦,其他人造肉也在中國越來越普遍,像是不少火鍋店提供人造肉丸。顧客說:「味道不錯,這個可能更有嚼勁一點。」顧客說:「因為我是平常不吃肉,然後知道這是植物肉,我覺得特別滿意。」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中國消費者更重視健康,越來越多人選擇吃素食蛋白質來替代肉類,從水餃到中秋節吃的月餅都出現人造肉商品,而目標就是希望這技術能解決未來糧食短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