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疫苗申請緊急授權 包機準備好了

薄懷鄭 編譯

疫情升溫,各界迫切需要疫苗,最新進度是美國輝瑞藥廠跟德國生技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目前正在申請緊急授權。聯合航空也在27日準備好了包機,一旦緊急授權通過,就會立即運送。至於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合作研發的疫苗,要再舉行一次全球性臨床試驗,但泰國跟菲律賓已相繼簽約購買。根據「路透社」報導,北韓最近還試圖攻擊阿斯特捷利康,要竊取研究成果。

美國輝瑞藥廠跟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保護力高達9成,目前正在等待聯邦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授權緊急使用,如果通過就會立刻運送。「CNN」新聞:「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免疫防治諮詢委員會,預計下星期二也就是12月1日,召開緊急會議投票表決,疫苗施打對象的優先順序,一般預料醫護人員應該會排在第一優先順位。」

另外住在養老院的老年人,由於感染新冠病毒風險非常高,也可能被列為優先考量,儘管疫苗還在等待相關單位審批,不過據「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媒體報導,聯合航空已在27日準備好專屬輝瑞疫苗的包機,一旦FDA授權通過就會立刻運送,除了聯合航空,其他貨運和客機業者,像德國漢莎航空就表示,已準備好加入運送疫苗的行列。

至於英國牛津大學跟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合作研發的疫苗,由於在防護力上仍有爭議,為釐清各界疑問,準備再舉行全球性的臨床試驗,不過泰國和菲律賓都已經跟簽約要買牛津疫苗,就連北韓也打疫苗的主意,「阿里郎新聞」說:「路透社星期五(27日)報導,北韓駭客在求職網站上,向阿斯特捷利康員工提供虛假工作機會,但駭客的行動沒有成功。」,另外南韓媒體也引述一名國會情報委員會成員的說法報導,北韓曾試圖駭入研發新冠疫苗的南韓企業,但南韓情報機關阻止了他們的企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