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成長預測上修至2.54% 蔡英文:令人感到興奮

經濟成長預測上修至2.54% 蔡英文:令人感到興奮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疫情影響,各國經濟表現倍受考驗,總統蔡英文昨(28)日晚間指出,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經濟預測,上修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來到2.54%,她直言,這是一個鉻人感到興奮的數字,也提醒國人12月起的秋冬防疫專案,除了四處走走外,出入公共場所務必戴上口罩。

防疫成果好!蔡英文:團結就能成功

總統蔡英文昨天晚間出席台北市宜蘭同鄉會會員大會,在致詞時她表示,受疫情影響,一段時間集合性活動受到限制,不過國內的防疫成績很不錯,民眾生活並沒有受到很大影響。她認為,台灣防疫有好結果與表現,就是靠人民一起團結合作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蔡英文認為,防疫給了國人一個很好的提醒,就是只要團結,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得好、做得成功。

經濟表現好!蔡英文:令人興奮的數字

在疫情期間的經濟表現,蔡英文說,主計總處昨天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54%,她認為,雖然這個數字在平時很普通,但在疫情期間,2.54%的經濟成長率是一個令人感到興奮的數字。

蔡英文呼籲,12月開始啟動秋冬防疫專案,接下來管制會比較嚴格,民眾出入公眾場所都要戴口罩,不僅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

蔡英文也希望國人一起拚經濟,她說,如果有時間、有能力可以出門多走一走,四處看看台灣,讓觀光旅行業有一個好的支撐,多消費可以讓家庭親情更好,一起共度疫情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