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家人遇火警 Zappos台裔創辦人身亡

訪家人遇火警 Zappos台裔創辦人身亡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父母來自台灣的美國網路企業家TONY謝家華,共同創辦全球最大的鞋子電商Zappos,打造年營收數十億美元的幸福企業。看似「人生勝利組」的他,今年8月宣布退休,無奈卻發生噩耗。謝家華日前在康乃狄克州拜訪家人時,因為房屋失火而受傷,最終不治身亡,享年46歲。

在這裡員工是老闆,採取全體自我管理,扁平式組織取代高壓環境,讓工作不像是工作,這個堪稱幸福企業的地方,是全球最大的鞋子電商Zappos,共同創辦人是,父母來自台灣的美國網路企業家,TONY謝家華。

畢業於哈佛的謝家華,原本父母希望他成為醫生,沒想到卻走上電商這條路,先是成立廣告網站Link Exchange,然後共同創辦賣鞋子的網站Zappos。

不愛鞋的他,卻在網路上賣鞋,賣出數十億美元的年營收,靠的就是貼心、優質的電話客服,顧客想要講多久就講多久,好口碑讓Zappos,這個品牌打進「世界盃」,讓謝家華在今年8月光榮退休,無奈日前一把無情的大火,讓他不幸受傷,最終宣告不治。

記者引述家屬聲明說:「謝家華善良且大方的性格,感動身旁每一個人,並且永遠照亮這個世界。」謝家華46年的人生畫下句點,但留下的傳奇,將永存在眾人心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