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進水不保固!義大利開罰3.4億:誤導消費者

iPhone進水不保固!義大利開罰3.4億:誤導消費者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近年來,蘋果iPhone都宣稱,具備防水特性,但過去還是發生不少消費者手機因進水故障,蘋果公司通常會拒絕提供免費保固,並強調液體導致手機損害並不在保固範圍內。對此,義大利反托拉斯管理局針對蘋果公司開罰1000萬歐元(約3.47億新台幣),理由是防水特效的相關宣稱,恐怕誤導消費者。

防水宣傳誤導?蘋果遭開罰1千萬歐元

義大利反托拉斯管理局對蘋果公司開出1千萬歐元(約3.47億新台幣)的罰單,指控蘋果公司在防水特性的宣傳上,誤導消費者,蘋果iPhone裡,包括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11,iPhone 11pro和iPhone 11 pro Max,都宣稱具備防水特性,最深高度在4米到1米之間,最長30分鐘但蘋果公司在有關防水強度的說明中,並沒說明這些都只適用於特定條件,例如是要在使用靜態,或純水等特定實驗室環境中才能符合,而一般消費者所處的環境並不適用。

手機進水就不保固!義大利當局認定違法

該局認為,蘋果還在免責聲明中宣稱,受到液體損害的手機不在保固範圍內,這也造成了使用者的損害,而且無法獲得補償。該局認為,蘋果拒絕在為使用者手機被水或其他液體損壞時提供支持,違反了當地的消費者法規。蘋果公司目前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