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教師染疫 連87天零本土病例破功

越南教師染疫 連87天零本土病例破功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越南

台灣外來移工來源國,越南的人數第二多,超過22萬人、占總數約31%。這波新冠病毒疫情,越南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300例,死亡人數35人。越南星期一(11/30)通報一例本土病例,這表示,87天沒有本土病例的紀錄破功。患者是一名住在胡志明市的32歲英文老師。

堪稱是防疫模範生的越南,11月30日通報一例本土病例,讓87天沒有本土病例的紀錄破功了,這名患者,是一名32歲的英文老師,住在胡志明市,當局發現這名老師,曾經和一名空服員友人,密切接觸,而這名空服員,11/14日返回越南,被送到隔離場所五天,二度採檢都是陰性後,就回家進行自主隔離,在自主隔離期間,曾經與2名朋友和媽媽密切接觸,其中包括這名同住的英文老師,空服員則是在11月28日確診,英文老師確診前,曾在補習班與學校教書,也去過咖啡廳與KTV,昨(30)日除了這件本土病例,越南衛生部同時通報,3起境外移入病例,越南全國還有超過1萬6千人正在隔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