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疫情加速惡化 首都墓園也告罄

印尼疫情加速惡化 首都墓園也告罄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印尼

境外移入的印尼籍移工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從12月4號起,暫停引進印尼移工來台工作兩個星期。事實上,印尼疫情正在以驚人速度惡化,確診數已突破53萬8千例、染疫死亡人數也超過1萬6千人,早已成為東南亞國家當中,疫情最嚴峻的國家。因為印尼連日超過一百人、因染疫死亡,不但醫療體系已經無法負荷,甚至首都「雅加達」傳出,連墓園都不夠用。

空拍機拍下公墓畫面,印尼新冠病毒死亡人數持續飆高,光是11月30號這一天,就有130人染疫死亡,甚至首都「雅加達」傳出,不僅病床就連墓園都不夠用。印尼攤商說:「政府在防疫工作上,並不是那麼認真,人們對疫情感到不安。」印尼攤商說:「疫情重創經濟,人民購買力下滑,我們營業額掉了9成。」印尼政府為搶救經濟,從10月到11月上旬的長假期間,大力推動旅遊補助,沒想到讓疫情快速升溫,單日確診人數一週內就3度寫下新高紀錄,不僅累積確診人數突破53萬8千例,已經超過1萬6千人死亡,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都是東南亞國家當中最高。

印尼現在就連雅加達省長,交通部長,還有宗教事務部長,都接連確診,當地疫情嚴峻,不過,還有專家認為,因為印尼沒有辦法進行普篩,所以實際染疫人數,恐怕還要遠遠高於檯面上的數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