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控詐欺 徹夜扣留送法庭審訊

黎智英被控詐欺 徹夜扣留送法庭審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北京當局和香港特區政府、箝制香港的手一直沒放鬆過,除了以違反國安法「宣揚香港獨立」等罪名之外,還用詐欺、包圍警署等罪名,審訊反對人士。昨天黃之鋒、周庭等人被判刑後、直接送入監獄,沒有緩刑。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也從昨天被扣押到今天上午,不准他回家,直接送進法庭審訊。檢方指控的罪名是詐欺,卻不准交保、徹夜扣押。如此強硬的處理方式,引人側目。

香港警車從旺角警署的拘留所,載著黎智英和壹傳媒兩位高層周達權、黃偉強,前往西九龍法院。香港媒體一路跟拍之外,車輛一抵達法庭外,媒體記者更是一湧而上,搏命搶新聞,頻頻出現驚險鏡頭不斷,有記者太貼近警車,腳掌險些被輾過。

八月時,港府指控黃之鋒周庭黎智英等十人,觸犯港版國安法,當時還准許他們交保。如今黎智英等人到警局報到後,警方就以將軍澳壹傳媒大樓,違反租用契約的「詐欺罪」,而非「違反國安法」的罪名徹夜扣押,檢方還指出詐欺罪刑期不輕,被告可能棄保潛逃為由,拒絕黎智英交保。

詐欺罪和違反國安法這兩種罪名、竟有交保和不准交保兩種結果,似乎北京和港府已不隨意揮舞港版國安法,改用別的罪名照樣抓人。而反送中運動裡被譽為學運女神的前眾志成員周庭,昨日判刑後立即發監執刑,由於今天正好是周庭24歲生日,判刑之後她將在牢裡過24歲生日。因此周庭離開法庭時哭得相當傷心,更令支持者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