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疫情升溫 單日確診連2天逾500例

韓疫情升溫 單日確診連2天逾500例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南韓

南韓疫情不斷升溫,昨(2)天通報新增540人確診,單日新增病例,已經連續兩天超過500例,但偏偏今天3號,又是南韓開始舉行大學入學考試的第一天,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大考的報考人數,創下1994年以來的最低紀錄;而在高度競爭的南韓社會,學歷特別重要,為了不要讓孩子多年苦讀心血,因為疫情而白費,醫院內也特別設置單人考場,讓確診的考生也能參加考試。

穿著防護衣的監考人員,幫隔離中的考生發考卷,南韓大學入學考試,3號正式展開,醫院內還特別設置單人考場,就算考生確診也能參加考試。南韓KBS電視台說:「考生必須戴上口罩,也有人穿著防護衣。」

南韓新增確診人數,已經連續兩天超過500例,就怕大考發生群聚感染,進入考場之前先得量測體溫,萬一體溫超過37.5度,還是可以搬到隔離區,繼續考試,而考場裡面,不僅桌椅都保持兩公尺距離,還要用塑膠隔板隔開。

南韓考生說:「我們在校內必須戴口罩,這讓我很難呼吸,今年學習環境的確很不好。」考生家長說:「為了以防萬一,我們和兒子分開吃飯一個星期了。」

考場外面的家長也沒閒著,努力祈禱,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考上好大學,因為在高度競爭的南韓,大考格外重要,還被比喻為一試定終身。過去大考,學弟妹又唱又跳,用盡全力幫學長姐加油打氣,雖然今年看不到這樣的畫面,但早上依舊有不少警車出動,為遲到的考生開路,就是希望孩子們多年苦讀心血,不要受疫情影響而白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