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後悔投入社運!獄中度過24歲生日 周庭公開信曝光

不後悔投入社運!獄中度過24歲生日 周庭公開信曝光 | 華視新聞
周庭。(翻攝周庭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香港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2日遭到判刑入獄,昨(3)日就是周庭的24歲生日,這一次生日她被迫在獄中度過,昨天晚間她的臉書公布了一封先前寫好的公開信,她坦言在收押所裡讓人感到難受、不安,面對判刑也相當緊張,但她也說,能夠參與在社會運動當中,是她的榮幸,直到今天,這個立場都沒有改變過。

收押所「度日如年」 周庭:想念所有愛我的人

周庭昨天晚間在臉書上公布一篇「寫在生日前的公開信」,她說,上月27日是她在大欖女子懲教所的第5天。在這裡的日子,可以以「度日如年」來形容。每天的日常就是摺被、看電視、看書和寫信,「即使一個人生理和身體上沒有什麼大問題,在這裡,還是有很多難受的時刻。一方面對於下星期判刑感到不安,時常感到孤單,想念你們,想念所有愛我的人。」

周庭說,在收押所裡沒有時鐘,因此讓人最不習慣的,就是不會知道時間流逝,能讓她知道時間的,就只有每天開燈關燈的時間,還有早晚香港電台第2台的廣播,要知道時間,就要問懲教署職員。她說,「我總會很在意時間,因為下午是探訪時段,黃昏是收信的時間,在漫長的孤單和寂寞中,讓我有一點點的期待。」

面對判刑感到緊張…周庭:生日、工作、開箱都沒了

周庭提到,最近天氣冷了,加上我們牢房是鐵板床,即使是蓋上了床單,還是很冷。所以我都開始出動了羊毛內衣,或者是我太怕冷,總覺得收柙所這裡寒風凜凜,常會被一股突如其來的冷風冷醒,然後穿上外套,繼續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休息多2小時。

周庭坦言,面對判刑,我很緊張,而且有點怕,她怕自己不能適應監禁的生活,也怕生日要在鐵窗中度過,「快要24歲了,本來還在招募禮物,準備趁生日前拍片講生日開箱,但現在,生日、工作、開箱都沒了,只剩下冷冰冰的法庭文件,和等待判刑的不安。」

不後悔投身社運!周庭:願社會早日獲得公義

周庭說,她能夠參與在社會運動當中,是她的榮幸,直到今天,這個立場都沒有改變過,「沒有當天投身社運的勇氣,肯定不會造就今日的自己」,她強調,在當下充滿恐懼的社會環境中,我們需要經歷甚多,還有更多的痛苦和犧牲。對她而言,也是磨練的過程,「但願社會早日獲得公義,也希望我能在外面度過24歲的生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