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等人被判刑 龐培歐發聲明斥「港府政治迫害」

黃之鋒等人被判刑 龐培歐發聲明斥「港府政治迫害」 | 華視新聞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美國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成員周庭日前因「621包圍警總」案被判刑入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在2日也被法庭拒不保釋收押;對此,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發布聲明,斥責港府「政治迫害」,並表示會與其他盟友和夥伴合作捍衛香港人民自由。

「中共恐懼人民言論自由」龐培歐:會持續為港人發聲

龐培歐在美國時間昨(3)日發出聲明,斥責香港政府對黎智英、黃之鋒、周庭和林朗彥的政治迫害「令美國感到震驚」,並表示港府利用法院噤聲和平的異議聲音,顯示出威權政權的標誌,更彰顯出中共最大恐懼就是人民的言論自由,以及自由思考的能力。

他指出,香港過去自由且開放的體制,讚揚黃之鋒、黎智英等人的和平倡議行動,他也說,香港人民應該能自由行使《基本法》、《中英聯合聲明》與《世界人權宣言》所保障的權利,「這些人對於共產黨的奮力抵抗,將在歷史上源遠流長作為人類精神的證明」。

龐培歐強調,美國會繼續與世界各地的盟友和夥伴合作,捍衛香港人民以及所有在中共壓迫統治下受苦人民的權利和自由,「美國會與黃之鋒、周庭、林朗彥、黎智英、香港人與全體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