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最終回出版 書迷排隊搶購

鬼滅之刃最終回出版 書迷排隊搶購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動漫「鬼滅之刃」,今(4)日在日本推出最後一集「第23集漫畫」,一大早各地書店就有粉絲排隊。而且為了衝買氣,出版社在日本5大報、刊登不同角色,又引起粉絲的搶購潮。日本NHK報導,「鬼滅之刃」在日本造成的經濟效益可達2700億日圓、大約730億台幣。

鬼滅之刃第23集,也是最後一集漫畫,12月4日在日本開賣,書店當然是把鬼滅之刃,放在最顯眼的位置,粉絲們也很捧場,一大早就來排隊,鬼滅之刃粉絲說:「因為是最後一集了好感傷,所以一定好好好珍惜的看。」

最後一集的鬼滅之刃,第一刷就是破紀錄的395萬本,東京八重洲一家書店除了現貨,還收到大約2000本的預約,書店負責人說:「以書店來說能有如此熱潮,那當然是很值得開心,看到大家這麼期待這本漫畫,我還擔心這樣的進貨量夠不夠。」

出版社為了衝人氣,12月4日當天還在日本5大報,包括讀賣產經朝日每日,以及日本經濟新聞買廣告,主要的15名角色,在這5家報紙分別刊登3人,每個角色都有一張全版篇幅,讓粉絲收集紀念。

其實日本的書店市場,這幾年銷售額逐年減少,但因為疫情的宅經濟,以及鬼滅之刃熱潮,讓日本書店今年10月的銷量比去年上升14%左右,漫畫單行本的銷量則上升將近5成。日本NHK報導,鬼滅之刃掀起的經濟效益達730億台幣,已經遠遠超車上一屆吉祥物代表熊本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