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防線」崩潰 美增1.4萬人染疫亡

陳鋼 編譯  / 美國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全球新冠病毒確診人數,超過6千6百萬,其中有1千4百多萬人確診的美國,仍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特別是感恩節假期時,不少民眾在全美趴趴走,造成確診與死亡人數都暴增,CNN指出,感恩節後美國新增1.4萬人死亡,讓殯儀館迅速客滿,醫院住院率也快速上升,而且防疫專家佛奇也警告,這還不是感恩節後的疫情最高峰。

新郎與新娘,隔空許下終身,白色長緞帶從窗口垂下,宛如電影魔髮奇緣,主角放下長髮,但這不是為了,讓愛人上樓,因為新娘日前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只好用創意方式,完成終身大事。只是熬過10天隔離,兩人還得繼續,面對疫情風暴。

感恩節過後已新增1.4萬人死亡,不少人趁著假期趴趴走,讓病毒攻破感恩節防線,成為美國主要死因第一名。殯儀館迅速「客滿」,還有醫院住院率,過去三週暴增70%,防疫專家佛奇也對,未來情況不樂觀。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說:「我們還沒看到感恩節後的疫情高峰。」

而日前確定邀請佛奇,加入防疫團隊的拜登,也再次喊出戴口罩。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說:「(上任後)我會要求大眾戴100天口罩。」而美國施打疫苗,也進入倒數階段,但有專家警告,首批疫苗到4月前可能只夠救1萬人,而華盛頓大學預測,到4月為止,全美會有超過50萬人死亡,可能成為拜登新政府的頭號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