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巴黎奧運沒棒球 增霹靂舞等4項

木下翠 編譯  / 法國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在7日的線上理事會中通過,2024年巴黎奧運、主辦國自選的4項比賽項目,包含「滑板」、「競技攀岩」、「衝浪」、和「霹靂舞」,其中「霹靂舞」更是首次被列為奧運項目;不過,有個消息可能要讓國內棒球迷失望了,「棒球」好不容易在東京奧運,重新列入比賽項目,但在巴黎奧運中再度被取消。

巴黎相隔100年,在2024年將再度舉辦奧運會!不過國內棒球迷,可能要失望了,因為巴黎奧運取消棒球項目。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國際奧會確定,2024年巴黎奧運,主辦國自選的4項比賽項目,包含滑板競技攀岩衝浪和霹靂舞。」

霹靂舞首度被列為奧運項目,不過這代表著,棒球還有壘球和空手道,確定在四年後的奧運沒有舞台,其中棒球,自從2012年倫敦奧運被取消後,好不容易在東京奧運,重新列入比賽項目,沒想到在2024巴黎奧運中又被移除,而國際奧會也為達到性別平等,宣布將首次實現,男女運動員比例各佔50%,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我們希望巴黎奧運符合後疫情時代的世界。」

「巴赫」也鼓勵運動員接種疫苗,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全球運動迷和運動員最期待的,就是明年東奧,和2024巴黎奧運都能順利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