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年度風雲人物讀者票選 疫情必要工作人員奪冠

《TIME》年度風雲人物讀者票選 疫情必要工作人員奪冠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時代雜誌》官網)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時代雜誌》(TIME)在7日公布2020年「年度風雲人物」(Person of the Year)讀者票選結果,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之際,由冒著生命危險在前線服務的醫生、護理師、運送人員、雜貨店人員等「必要工作人員」(Essential workers),以獲得6.5%的得票率勝出。

《TIME》年度風雲人物讀者票選 「美版阿中」奪第二

今年《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投票活動中,讀者共計投下超過八百萬票,包含醫生、送貨員等必要工作人員獲得第一名最有影響力的個人或群體,擊敗其他八十多個提名者,包含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進平、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和美國饒舌歌手Cardi B等。

以得票率5%獲得第二名的則是「美版阿中」、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Dr. Anthony Fauci)。《時代雜誌》指出,佛奇在疫情的資訊不正確情境中,成為值得被信賴的人物,他常批評美國當局未能有效控制住疫情,引發總統川普不滿,但佛奇仍然是美國抗疫行動中,最具權威性的聲音之一。

對抗野火消防員獲第三 BLM人士、拜登列四、五名

前兩名「年度風雲人物」皆與疫情有所連結,不過,以得票率4.3%拿下第三名的,則是挺身與世界各地(澳洲與美國西岸)野火對抗的消防人員,緊追在後的是「黑人的命也是命」( Black Lives Matter,BLM)社運人士;於投票率創歷史新高的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擊敗現任總統川普的拜登,則獲得第五名。

《時代雜誌》的編輯將於10日選出最終版的年度風雲人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