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近70年來最年輕聯邦死刑犯 國際人權日當天伏法

美近70年來最年輕聯邦死刑犯 國際人權日當天伏法 | 華視新聞
(翻攝自AFP /Getty Images)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在7月宣布恢復聯邦死刑,中斷17年零處決死刑犯紀錄;40歲的男子伯納德(Brandon Bernard)涉及與同夥在1999年時殺害2名牧師,他在10日、也就是國際人權日當天伏法,成為近70年以來最年輕的聯邦死刑犯。

非裔男搶劫殺人被處死 受害家屬:已原諒

非裔男子伯納德在21年前、當時18歲時,與另外4名同夥涉嫌在德州搶劫殺害巴格利(Bagley)夫婦陶德和史黛西。主嫌維亞瓦(Christopher Vialva)逼迫受害人進入車中,並開槍射殺,伯納德隨後點燃火苗,將車燒毀;兩人都被判處死刑,另外3人則因年紀未滿18歲,僅需坐牢;維亞瓦今年9月已經遭處決。

伯納德在印第安那州特雷霍特(Terre Haute)聯邦監獄中,接受毒液注射前的3分鐘遺言時間,告訴受害者家屬自己很抱歉,「對不起,這是唯一一個能完全表達出我現在和案發當天感受的字」。陶德的母親喬治亞(Georgia A. Bagley)提起伯納德和維亞瓦的致歉時落淚表示:「他們的道歉和懺悔幫助我的心癒合,我可以說,我原諒他們了」。

伯納德刑期表現良好 金卡戴珊、議員都為他請命

伯納德的案件在近幾個月成為鎂光燈焦點,許多政治人物和名人都為他說話,希望能予以減刑、改變判決。美國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表示,雖然伯納德確實參與犯罪,但涉案程度不如其他同夥青年,其中有2人已出獄回家。她補充道,伯納德服刑期間表現良好,且案發當時才剛過了18歲幾個月。

另外,美國眾議院議員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著名黑人民權領袖和浸信會牧師傑克遜(Jesse L. Jackson)和此案的前檢察官和已及5名當時的陪審團成員,也在為伯納德發聲的行列之中。

還有4人待行刑 川普將成百年來最多死刑美國總統

川普政府於7月恢復執行聯邦死刑,伯納德在今年國際人權日伏法,他之後預計還有4人將受刑,若這些計畫如期執行,代表川普在任內將處決13人,成為一百多年以來實施最多死刑的美國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