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舉擴張核武力 美NGO:擁有350枚核彈頭

中國大舉擴張核武力 美NGO:擁有350枚核彈頭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國解放軍近年不斷在南海與東海地區,以實際武力展現對區域的影響力,致使美國在印太戰略中也表示,將會重回東亞;日前有一份美國非營利組織的報告顯示,中國已生產高達350枚核彈頭,而其中獨立軍種「火箭軍」更是建置40個飛彈旅,以此佈署彈道飛彈與巡弋飛彈,且飛彈旅的數量在3年內明顯增加達35%。

美非營利組織報告書揭:中國已有350枚核彈

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原子科學家公報(Bulletin of the Atomic Scientists,BAS)》所發佈的「2020年度核武報告書」,中國目前已生產350枚核彈頭,其中有272枚陸基洲際彈道飛彈、48枚海基洲際彈道飛彈,另外20枚則為轟炸機用於投放的空投核彈,剩下的彈頭則裝載在其他類型飛彈上。

《原子科學家公報》呼籲:軍事專家大幅低估中國

該報告中強調,許多軍事學者大幅低估中國生產核彈頭的能力,尤其2012年中國僅持有60枚洲際彈道飛彈,不僅091V型核潛艦的JL-2導彈仍尚未佈署於實戰中,且60枚洲際彈道飛彈皆未裝載陸基洲際彈道飛彈,使得美國國防部不斷低估中國解放軍的實力,認為中國持有核彈頭數量低於200枚。

中國核武暫不及美、俄 美NGO:勿低估研發中的

該報告中分析,雖然目前中國持有的核武數量,仍遠低於美國與俄羅斯,但美國國防部在統計時,恐怕只估算可用於佈署的核彈頭,而未將仍處於研發中的新式彈頭,以及轟炸機所持有的空投核武。而在中國的40個飛彈旅中,高達近一半的發射車具有能發射核武之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