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水貂也中標 野生動物染疫首例!

美國水貂也中標 野生動物染疫首例!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農業部昨(14)日表示,他們發現第1個野生動物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案例,染疫的是,猶他州一隻野生水貂。這是第1個非養殖本土野生動物染疫的案例。他們是在監控有疫情的養殖場,附近的野生動物時,發現了這個病例。自從全球爆發疫情後,美國,丹麥,西班牙,希臘還有加拿大等國,都出現養殖水貂感染的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不只在養殖水貂出現,現在竟然也藏在猶他州的野生水貂裡,根據美國農業部的調查,他們是在染疫水貂養殖場附近,發現這個「非養殖野生的水貂」病例,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說:「最近在丹麥的水貂身上發現了變種病毒,再加上之前病毒的突變,這會不會讓病毒更加恐怖。」

包括美國西班牙荷蘭丹麥,希臘等國,都在養殖水貂裡發現新冠病毒,最新一起案例發生在加拿大,不只養殖場的水貂確診,還有八名員工也確診,加拿大水貂飼養者協會發言人賀刻維奇說:「一些水貂會確診但是不會有任何症狀,有些會生病有些會死亡。」

目前當局正在調查,野生動物可能對人類造成的潛在風險,美國農業部也已經將這起野生水貂案例,呈報給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rld Organisation for Animal Health)。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