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強襲 黑龍江超級低溫零下44.3℃

冷氣團強襲 黑龍江超級低溫零下44.3℃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中國

台灣這幾天天氣變冷,而鄰近的中國也受到冷氣團影響,內蒙古自治區多個地方氣溫降到零下40多度,甚至位在中國最北方的黑龍江省「漠河市」出現零下44.3度超級低溫。

往空中潑水瞬間結冰,中國最北邊的漠河市測得零下44.3度的超級低溫,冷到連睫毛都會結冰。而第二北的內蒙古「根河市」,民眾拍下一大群麋鹿,不怕低溫活潑奔跑,跑累了就坐在雪上休息,模樣超級可愛。

僅管氣溫已經降到零下30度,遊客也開心和麋鹿拍照,超強冷氣團來襲,吸引不少南方遊客,特地來北方朝聖。遊客說:「我在網路上面,視頻上看到潑水成冰,特地過來這邊感受一下寒冷。」

中國12日晚上開始氣溫一路往下降,就連廣西省也下了大雪,路面上結了厚厚一層冰霜。民眾說:「車開不上去,我開到那裡,我連調頭都會打滑。」,公路養護中心站長說:「從14號晚上開始,路面已經結冰了,很多地方都無法通行。」

天氣冷颼颼,但是浙江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卻發布通告,為了節能減碳,省級各有關單位辦公區域,氣溫達到3度以下才能開暖氣,而且溫度不得超過16度,因此浙江有些地方低溫只有7、8度,還是不能開暖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