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連3天破千 考驗南韓醫療體系

單日確診連3天破千 考驗南韓醫療體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疫情惡化,累計確診47515例,今(18)日單日新增1062例,這已是一連三天單日新增病例破1000例了,醫療體系幾乎崩潰。自16號起,首爾的醫院只剩一張加護病房病床,如今更傳出有病患等不到病床就過世的悲劇,但南韓當局仍在猶豫是否要實施第三級,最嚴格的封鎖措施。

第一波新冠疫情來襲時,南韓是舉世防疫模範生之一,或許是出現防疫疲勞,第二波疫情來襲時,南韓被打得招架不住。南韓醫生說:「目前狀況是歷來最糟的。」南韓記者旁白說:「專家預測近期內將湧入更多重症病患,因六十歲以上接受檢測的人數增多,醫院面臨病床不足危機。」

專家預測,近期內將湧入更多重症病患,因六十歲以上接受檢測的人數增多,醫院面臨病床不足危機,16號、17號、18號一連三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都破1000例,17號還創下單日死亡新高紀錄,22人在24小時內過世。

16號首都首爾的各家醫院,加總起來的加護病房病床只剩一張,如今更傳出病患等不到加護病床而死亡的消息。疫情嚴峻,總統文在寅表示,考慮實施第三級等級最高的封鎖措施,一旦實施,學校將改採線上授課,限聚十人以下,只有必要性的工作人員,才能到工作場所工作。

換言之,數以萬計非必要性的行業,例如美容美甲、餐飲咖啡店等店家將停止營業,結果勢必嚴重衝擊南韓經濟。過去,南韓也曾實施2.0版、2.5加強版的封鎖措施,如今證實,這些措施都無法有效控制疫情,恐怕最高第三級封鎖的機率越來越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