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接種方案出爐 中網友急問:打了還要戴口罩嗎

中國疫苗接種方案出爐 中網友急問:打了還要戴口罩嗎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隨著疫苗問世,現在世界各國也陸續開始施打疫苗。中國網友近日熱議,「打了疫苗還要戴口罩嗎」,對此,中國衛健委也做出回應,呼籲民眾還是要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

疫苗打完就無敵?中衛健委這樣說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19)日舉行「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發布會」,中國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即使打了新冠疫苗,接種人群也要做好戴口罩等防護措施。

曾益新說明,雖然他們相信疫苗安全有效,但是接種新冠疫苗以後,還是要求大家繼續維持個人防護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等這些好習慣。

曾益新提醒,疫苗的保護作用不是百分之百的,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個疫苗說保護率達到百分之百,尤其是在當前群體免疫還沒有建立起來的情況下,建議即使打了疫苗,這些防護措施仍然不減,以更好地保障大家的安全。

中國入口網站「百度」熱搜排行第一名:打了新冠疫苗後還要不要戴口罩。(翻攝百度)
中國入口網站「百度」熱搜排行第一名:打了新冠疫苗後還要不要戴口罩。(翻攝百度)
 

防疫出現新課題?鍾南山憂「環境傳播」

面對防疫,中國防疫專家、中國工程院士鍾南山今(19)日拋出新課題,他認為現在COVID-19的環境傳播、物歸傳人,是新出現的課題。根據中媒《廣州日報》報導,鍾南山今天表示,中國疫情防控面臨兩大風險,一是境外輸入,二是新冠病毒通過環境進行傳播。

針對新冠病毒透過環境傳播,鍾南山拋出幾個問題,包括「冷鏈外包裝的病毒會不會使人感染?」、「病毒濃度達到多高會出現感染?」、「病毒能夠存活多少天?」,他強調,這些新問題都需要找出規律,研究預防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