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改變亞洲的十大時刻」 台港入選

BBC「改變亞洲的十大時刻」 台港入選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英國

2020是一個疫情蔓延,讓全世界幾乎停擺的一年,不過除了新型冠狀病毒,亞洲也發生了許多眾所矚目的事件。英國BBC就公布了「2020改變亞洲的決定性時刻」,包括北韓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香港與泰國民主運動不斷,港警以港版國安法罪名,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BBC形容此事件震撼全香港。我們台灣也有被BBC報導,而且還是一樁喜事,那就是國軍第一次有同性伴侶,參加陸軍聯合婚禮。

恭喜恭喜再恭喜,今年十月國軍聯合婚禮,其中有兩對非常特別的新人,這兩位英氣十足的女軍官,帶著她們千嬌百媚的愛人,在眾人的祝福下,完成終身大事。婚禮新人王翊(2020.10)說:「今天我父母有來到現場,他們也是排除萬難。」英國BBC還把台灣同婚新聞列為2020年,改變亞洲的十大關鍵時刻。

而這似乎也是今年少有的好消息,因為這三百多天以來,從疫情蔓延到政權動盪,每一刻都是煎熬。港版國安法上路,港民彷彿被下了禁聲符,就怕跟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一樣,觸犯港版國安法被捕,連蘋果日報總部都被搜;但沒有最慘只有更慘,菲律賓的人權工作者娜希諾在獄中生下女娃,沒想到女嬰卻被強制帶走,3個月後夭折,她穿著防護衣戴著手銬參加女兒的葬禮,全世界為之心碎。

泰國示威,隔鄰的泰國人民這一年頻頻上街頭,要求政府改革,泰國警方卻出動水砲車對準示威人士,黃色小鴨成了克難的防禦工具,而泰國學運領袖帕努沙雅,不畏強權高喊王室改革。這些慷慨激昂為民主奮鬥的鏡頭,也被BBC列為亞洲十大關鍵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