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被碾碎! 俄流浪黑貓變副部長

差點被碾碎! 俄流浪黑貓變副部長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俄羅斯

說到貓咪,名氣最大的就是英國唐寧街首相官邸裡,名叫賴瑞的貓,不過賴瑞的風頭,恐怕很快就要被搶走了。俄羅斯一間垃圾場的員工,日前在分類處理垃圾時,竟然廢棄物裡發現一隻黑貓,從此命運大翻轉,不但當地的環境部長收養了牠,封牠當副部長,還要為牠舉辦命名比賽。

大批媒體守在門口,等著英國首相強森,出來說明是否跟歐盟,達成脫歐後的貿易協議,卻意外捕捉到,首相官邸捕鼠官賴瑞,上演抓鴿子秀,只見牠壓低身體,然後迅速撲向站在,人行道旁的灰色鴿子,企圖壓制,但鴿子奮力抵抗,成功安全脫逃。

大名鼎鼎的賴瑞,沒聽過的牠名號的人,全球恐怕沒幾個,不過賴瑞的風頭,最近被俄羅斯這隻傲嬌高冷的黑貓,壓了過去。垃圾場員工圖卡許說:「我們是意外發現這隻貓,我們必須割開每個袋子,查看裡面是否有金屬,我們回收金屬,所以意外發現牠。」

如果不是員工檢查袋子,這被流浪貓差點就會被送進垃圾分類器輾碎,命喪黃泉。被救起後的牠,命運完全翻轉,經獸醫檢查後,牠健康狀況相當良好,之後更在電視和社群軟體的推波助瀾下,成為當地的「小網紅」。

烏里揚諾夫斯克州的環境部長,不但收養了貓咪,給予牠「環境副部長」的非正式頭銜,還邀請全國人民幫牠投票命名。救起牠的圖卡許也被政府表揚,圖卡許也語重心長的說,希望飼主們尊重生命,不要隨意丟棄小動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