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成中國民眾讚國家形象變好!原因:有效控制疫情

近8成中國民眾讚國家形象變好!原因:有效控制疫情 | 華視新聞
中國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資料照/翻攝畫面)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旗下環球輿情中心今(30)日發布「中國人看世界」年度調查,其中有7成受訪者贊同中國的「戰狼外交」。值得一提的是,有77.9%的受訪者認為中國近年來的形象有所提升,他們認為,主因就是中國有效控制住了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逾7成中國民眾認同「戰狼外交」 23.3%人認為不夠硬

《環球時報》旗下的環球輿情中心今日發布「中國人看世界」年度調查。對於中國近年來的「戰狼外交」政策,有71.2%的受訪者認為戰狼外交是中國該有的外交姿態,在這七成多的受訪者中,近一半(47.9%)認為中方有關戰狼外交的回應足夠強硬,兩成(23.3%)表示不算強硬;有4.5%的受訪者認為外交部的回應比較強硬,應該收斂一些。

近8成民眾讚中國形象有提升 原因曝:有效控制疫情

調查結果顯示,當受訪者被問及中國近年來的國際形象變化問題時,有77.9%的受訪者給予積極評價,認為中國近年來的國際形象有所提升;不到一成(8.9%)的受訪者認為中國的國際形象保持不變;只有6.6%的受訪者認為中國的國際形象變差了。

至於中國國際形象變好的原因為何?有72.6%的受訪者認為,中國有效控制住了武漢肺炎疫情,是中國在國際社會中形象提升的原因之一。其他重要原因包括「經濟高速發展帶動了全球經濟」(65.6%)、「與全球多數國家保持良好、務實的外交關係」(63.9%)、「認真履行大國的國際責任與義務」(63.4%)等。

環球輿情中心說明,本次調查主要採用會員邀約的線上問卷填答方式進行調查,調查樣本覆蓋16座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瀋陽、青島、天津、西安、武漢、鄭州、昆明、南昌、南寧、蘭州、哈爾濱,回收有效問卷1945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