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情未緩 經濟復興大臣:恐再發緊急宣言

日疫情未緩 經濟復興大臣:恐再發緊急宣言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經濟復興大臣(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昨(30)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日本近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擴大,若持續惡化,不排除會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並提醒民眾慶祝跨年活動時分,也勿忘避免進出群聚場合。

5/25才解禁 日本恐再發「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曾在今天4月7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是日本繼311大地震後,中央政府再次發動特別法應對狀況,且持續了將近兩個月,直到5月25日才解除,正式全面解禁。

不過,根據日媒《NHK》報導,由於近期日本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不斷高漲,因此經濟復興大臣西村30日晚間,在推特發布一則影片表示,若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將考慮二度發布中央級的「緊急事態宣言」。

跨年防疫工作不能停 日醫:醫療已緊迫

西村同時呼籲,為了避免跨年引爆群聚感染,希望民眾能配合防疫工作,盡量減少拜訪他人與聚餐等集會活動,尤其來自疫情嚴重地區的民眾,若必須返家跨年,也請站在玄關問候即可,不要進入家中。

此外,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醫師忽那賢志也指出,目前東京的醫療系統已十分緊迫,若疫情沒有受到控制,將會造成醫療崩潰,讓原本可以挽救的生命,無足夠資源支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