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迎接2021年 日本生肖交接登場

【台語新聞】迎接2021年 日本生肖交接登場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日本

再過幾小時就是2021年了,在歲末年終之際,過新曆年的日本各地都舉行生肖交接儀式,像是仙台有神社代表鼠年的刺蝟和天竺鼠,交棒給代表牛年的水牛;而位在九州的水族館,也特別展示日文名字叫「牛蝦」的蝦類。不過,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大阪通天閣取消生肖交接儀式,改成在官網分享關於牛年的有趣笑話。

日本三重縣小朋友們拉著金色水牛雕像,準備迎接2021年。日本記者說:「進行交接的是這一隻刺蝟和天竺鼠。」位在仙台的神社,則是舉行生肖交接儀式,接下牛年代表的就是這一隻乳牛,把新年的好運交接給牠。神社神職人員說:「祈求疫情能盡快能得到控制。」還有九州大分縣的水族館也特別展出海蛞蝓,因為它頭上2隻觸角看起來就像是超級迷你牛,也有日文叫「牛蝦」的蝦類,吸引大家目光。

不過大阪通天閣每年舉行的交接儀式,今年因為疫情決定取消,改成官網上分享關於牛年的笑話,希望大家能帶著笑容迎接新的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