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跨年夜數百隻鳥疑遭煙火嚇死 動保團體:大屠殺

羅馬跨年夜數百隻鳥疑遭煙火嚇死 動保團體:大屠殺 | 華視新聞
(翻攝自 Diego Fenicchia YouTube)

張璦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全球各地的跨年夜空因煙火而璀璨亮麗,然而在義大利羅馬,有當地民眾於街區路面發現數百隻死鳥;儘管這些鳥的具體死因尚未出爐,但動保團體指出,牠們很有可能是被煙火給活生生嚇死的,並將這慘況稱為「大屠殺」。

羅馬街頭現大量鳥類遺體 動保團體:煙火恐是禍首

綜合外電報導,羅馬民眾費尼恰(Diego Fenicchia)在跨年夜於特米尼車站(Roma Termini)附近的加富爾路(Via Cavour)邊,看見疑似被煙火嚇死的大量禽鳥,並拿手機拍下這驚悚的一幕,表示此景令人十分傷心。

據信,死亡的鳥大多為椋鳥(Starlings),儘管不確定具體死因,國際動物保護組織(OIPA)出面表示,這極有可能是街區施放的煙火、鞭炮惹的禍;發言人狄戈理歐(Loredana Diglio)說,「牠們有可能是因害怕而死亡的,牠們可能在飛行時撞到彼此、窗戶或是電纜,別忘了,也可能死於心臟病」。

OIPA籲禁售私用鞭炮 當局下令禁放煙火遭民眾無視

國際動物保護組織義大利分支曾呼籲,禁止基於私人用途,販售煙火或鞭炮;另外,為保護動物、古蹟遺址以及居民,羅馬當局曾指示,20201231日至202116日禁止施放煙火,但仍有不少人無視這項規定以及防疫宵禁,在街區玩煙火歡慶2021年的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