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勸退支持者仍喊大選舞弊 川普推特遭封

陳鋼 編譯  / 美國

對於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試圖阻止認證大選結果的行為,拜登呼籲川普出面勸退他們,而美國總統川普也發布一則影片,要支持者「回家」,然而影片仍稱大選有舞弊,加上幾則推文攻勢,推特不但把影片和這些推文下架,並前所未有地暫時封鎖川普帳號12小時。

在國會兩院認證大選結果的同時,川普親自到白宮草坪面對激動的支持者。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永不放棄永不認輸它從沒發生過,當涉及竊盜時你們不會讓步,國家已經受夠了我們不會再忍了。」依舊堅持自己被「做掉」,加上副總統潘斯,確定不會阻止認證,川普越講越氣,支持者也怒到最高點。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要前進國會,幫我們勇敢的參議員男女議員打氣,你們必須展現力量要堅強。」雖然川普也呼籲,支持者和平表達訴求,但示威活動仍演變成全武行,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說:「就在這個時刻,我們的民主遭受史無前例的攻擊,所以川普總統出面(勸退)吧。」拜登譴責暴力,並把球丟給川普,川普則在推特用影片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壓倒性勝選,大家都知道特別是另一邊(的人),但你們現在得回家,我們要有和平要有法律和秩序。」但川普仍堅持選舉不公,推特之後下架這段影片,又刪除幾則爭議推文,並宣布封鎖川普帳號12小時,警告川普別再違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