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粉鬧國會 民主黨議員提彈劾川普

川粉鬧國會 民主黨議員提彈劾川普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會舉行聯席會議,確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卻被總統川普支持者攻入國會,場面一度失控,有4人死亡、52人被捕。這起事件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另外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跟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呼籲副總統潘斯,援引美國憲法第2條5修正案,立即將總統川普免職,否則會考慮發動彈劾。

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6號闖進國會大廈,打斷了參眾兩院確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的聯席會議,雖然幾小時後就被趕出國會大廈外,但這起事件不但造成死傷,震撼了美國民眾引發怒火,彈劾川普的聲浪也越來越高,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跟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已分別呼籲副總統潘斯援引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立刻將川普免職。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我加入如果副總統沒有行動,國會可能會準備進行彈劾。」

據美國媒體報導,行政部門有權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國會可以透過彈劾讓川普下台,如果成案,川普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個兩度遭到國會提案彈劾的總統。

而美國國會大廈被川普支持者闖入的場面,也震驚了國際社會,同聲譴責,英國首相強森在推文中說,美國國會發生如此暴行是可恥的畫面,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美國國會的混亂場面感到憤怒和難過,還暗批川普要對這起暴力事件負責,一向跟美國不合的伊朗,總統魯哈尼則批評,說這起事件曝露出西方民主的脆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