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臉書、IG至少封2週!祖克柏:繼續用風險太大

川普臉書、IG至少封2週!祖克柏:繼續用風險太大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試圖阻止認證大選結果的行為,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呼籲川普出面勸退他們,而美國總統川普也發布一則影片,要支持者「回家」,然而影片仍稱大選有舞弊,加上幾則推文攻勢,推特不但把影片和這些推文下架,並暫時封鎖川普帳號12小時。現在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也說話了,他認為現在繼續允許川普使用臉書、Instagram風險太大,會封鎖他至少到政權和平移交。

向支持者喊話 川普推特又被封鎖

美國國會參、眾2院6日舉行聯席會議,認證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川普支持者在國會大廈外示威抗議並闖入國會大廈,過程中1名女子中彈送醫仍不幸身亡,華府隨即宣布實施宵禁。隨後,川普在推特上發文呼籲支持者「是時候回家了」,同時也在影片中重申選舉舞弊。

數小時後推特指出,川普的3則推文因違反公民當責政策,含大量誤導、不實訊息已遭移除,推特並將川普的帳號封鎖12小時,期間不得發文,若未來再違反規範,帳號將永久停權。

川普臉書、IG遭封鎖 至少2週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過去24小時令人震驚的事件清楚地表明,川普打算利用他剩餘的任期,來破壞拜登和平、合法地移交權力,利用他的平台來縱容、而非譴責支持者的行為,讓美國、全世界人民都感到不安。

祖克柏說,國會批准選舉結果之後,現在美國的首要任務,就是確保剩餘的13天任期和平度過。因此我們認為,在此期間允許總統繼續使用臉書、Instagram的風險太大,將無限期地延長對他的Facebook和Instagram帳戶的封鎖,直到政權和平移交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