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承認敗選 允諾和平移交政權

川普承認敗選 允諾和平移交政權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會暴動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震驚國際,美國總統川普也終於承認敗選,他譴責這些攻進國會的激動分子一定會受到法律制裁,但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則痛批,就是因為川普這幾年的所作所為,才助長了這些暴民的氣燄。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表示,昨(7)日是美國近代歷史最黑暗的一天。他與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呼籲副總統潘斯,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以川普喪失履行總統職權和責任為理由,罷免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說:「國會已經認證大選結果,新團隊即將在一月二十號就職。」終於,川普認輸了,他承認對手拜登即將成為下一任的美國總統,美國總統川普說:「身為大家的總統是我一生的榮幸。」

川普也譴責攻進國會的激進份子一定會受到法律制裁,但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痛批就是因為川普的所作所為,助長了這些暴民的氣燄,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川普)他一開始就針對民主制度,進行全面攻擊,而昨天的事件就是過去持續暴行的最高點。」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和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已經呼籲副總統潘斯和內閣閣員罷免川普,否則國會將發動彈劾,CNN記者:「運輸部長趙小蘭成為第一位因為國會攻擊事件,主動求去的內閣官員。」趙小蘭表示,國會山莊事件讓她深陷苦惱,更無法置之不理,她決定辭職表達抗議。

而美國駐北愛爾蘭特使穆瓦尼 (Mick Mulvaney),教育部長迪佛斯(Betsy DeVos)也都紛紛請辭,美國會警察局長桑德( Steven Sund)則被外界批評,他對暴動事件缺乏準備,他也決定下台以示負責,而為了避免川普在網路上再生風波,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宣布,川普至少在接下來的2週內,禁止使用臉書還有Instagram帳號,一直到政權和平移交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