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狀態首日 東京連2日確診破2千

緊急狀態首日 東京連2日確診破2千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8)日是日本東京首都圈一都三縣再度進入緊急狀態的第一天,結果又通報新增2392人確診,這已經是連續兩天確診數破2千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提醒大家現在疫情進入新局面,日本首相菅義偉則要民眾配合政策,一個月後就能改善現狀。不過新一輪的緊急狀態限制令,並不像上一次的嚴格,連日本民眾都說,政府的防疫反應實在太慢了。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目前的疫情狀況已經全然不同,今天我要特別強調的一點,我們已經進入一個相當深刻,而且前所未見的一個階段。」東京的單日新增確診數連續兩天破兩千例,接下來又是成人式假期三連休,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苦口婆心的要求大家,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請大家務必STAY HOME。」

從1月8號開始,以東京都為首的一都三縣,再度進入緊急狀態,餐飲業要在晚上8點前結束營業,提供酒類的話要在晚上7點前結束,企業最好讓7成以上員工在家工作,各種大型活動也都有入場人數限制,但柏青哥店卻不在限制範圍之內,如此鬆散的緊急事態宣言,日本醫界也不敢苟同,日本醫師會常任理事長說:「我覺得效果有限大家也都這樣擔心,令人擔心的還有民眾防疫疲乏的心態。」日本民眾說:「限制令已經來不及了,而且大家都習慣這樣的狀況輕忽大意。」

截至今日傍晚,日本已經累計有27例,英國變種病毒的確診患者,京都大阪和兵庫縣也要求列入,緊急事態宣言的適用範圍,希望真的能像日本首相所說,在一個月內就能把疫情曲線壓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