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馬格利米酒 濃度低寒冬取暖

南韓馬格利米酒 濃度低寒冬取暖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天冷怎麼取暖保暖呢?南韓人遇到天冷下雨時,不只愛吃鍋,喝柚子茶,不少人還喜歡喝從歐洲傳來的熱紅酒或是用米發酵製成的「馬格利」米酒。馬格利米酒由於酒精濃度低而且帶有甜度,因此老外體驗南韓文化時,會由品嚐韓國酒文化入手。

吃吃喝喝的日常生活中,融會了各個民族先人的智慧。南韓人在下雨天或冬天裡,除了喝人蔘茶養生禦寒,有時會喝燒酒或傳統的馬格利米酒來禦寒。因此品嚐韓國酒文化常是外來觀光客體驗在地文化的方式之一。南韓大廚VS.旅遊雜誌編輯說:「(這些是什麼),這是燒酒用甜薯製成的似伏特加,這是馬格利米酒用米發酵製成。」

視覺上馬格利米酒色澤比較濃濁,有濁米酒之稱;酒精濃度約在6%~8%,而且帶有甜味和一點點微酸;燒酒色澤比較通透,濃度約20%,比較接近嗆辣的伏特加。相較之下,冬日飲用為了取暖時,酒精濃度較低的馬格利米酒較受青睞,如果搭配蔥餅,更是南韓獨特的吃法。三百年來,馬格利米酒一直是南韓飲食文化中的要角。除了燒酒、馬格利米酒之外,來自歐洲外的熱紅酒近年來在南韓冬日飲品中也占有一席之地,熱紅酒又稱香料酒,叫作法簡單。以肉桂八角丁香香草籽等香料和水果為基底,煮沸之後,加入砂糖、倒入紅酒,小火熬煮,再過濾。口感柔順甜蜜,因此擄獲不少南韓女性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