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特永久停權 胡錫進:人類尚無能力管理言論自由

川普推特永久停權 胡錫進:人類尚無能力管理言論自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推特在當地時間週五宣布,永久停用美國總統川普的推特帳號,理由是他「存在進一步煽動暴力的風險」。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對此表示,看來在每一個社會,言論自由真的不是沒有邊界的,人類尚沒有能力管理完全意義上的言論自由。

川普推特掰了! 胡錫進談「言論自由」

推特公司宣布永久停權川普的帳號,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發表看法,他表示,「這很炸,在美國引起了截然不同的反響」。他說,早上起來看到這個消息,腦子里的第一反應是,推特沒有了川普,好玩度會少很多。

胡錫進提到,緊跟著想到的是,連美國總統的社交媒體帳號都能因為「存在煽動暴力的風險」被封,看來在每一個社會,言論自由真的不是沒有邊界的,人類尚沒有能力管理完全意義上的言論自由,「這挺讓人遺憾的,但這就是現實。」

美國失序了?胡錫進:政治制度在退化 

胡鍚進還說,接下來他還想到,有人可能會覺得推特公司連總統的帳號都敢封,這是民主的表現,但他也認為,「非要從這個角度看,是一種挺固執的邏輯」。

胡錫進指出,美國社會的撕裂和鬥爭讓國家有些失序,「總統不像總統,反對派不像反對派,政治鬥爭原本不該是這樣的」,他認為,這不是美國立國者當初設計三權分立時所希望的,美國總統不該「撒瘋」,美國今天的政治生態不該把總統「逼瘋」。因為他的結論是,「美國的政治制度在退化,導致了這些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