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單日增82例 石家莊宣布封城!

河北單日增82例 石家莊宣布封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疫情逐漸升溫。其中河北疫情不如中國防疫單位預估的樂觀。10日新增本土病例85例中、82例在河北。首府石家莊7日宣布封城,陸空交通全停,並且進行大規模的篩檢,但疫情仍未出現「拐點」下滑,當局展開第二輪大篩檢,網路叫車業的司機特別規定24小時必須篩一次;此外,因出現大批民眾參加婚宴而確診中招的情況,當局下令餐飲業者承包50人以上的宴席,必須三天前向主管機關提報申請。面對28號即將啟動的春運工程,當局已呼籲國營企業員工就地過年,民營企業多發紅包,鼓勵員工就地過年,別返鄉。

河北首府石家莊歷經大規模普篩後,當局以為掌控了疫情。但數字會說話。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說:「本土病例85例,分別為河北82例遼寧2例北京1例。」本土病例85例,分別為河北82例遼寧2例北京1例,兩天前,中國中央電視台才下了新聞標題說,河北疫情已在可控範圍,如今標題顯示,大量篩檢疫調篩出364例陽性患者後,河北疫情仍未出現拐點。因此疫情集中的首府石家莊和邢台市,將對1300萬人口中高風險區進行第二輪篩檢。同時規定邢台的網約車司機24小時必須篩檢一次。

河北疫情防控中心官員說:「目前本次疫情我們沒有看到明顯的拐點,擴散的風險依然存在。」目前本次疫情我們沒有看到明顯的拐點,擴散的風險依然存在,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說:「有30多位患者曾經參加過婚禮。」婚宴群聚成了傳播病毒的溫床,因此各地發布新規,餐飲單位凡是接到50人以上的訂桌,必須三天前提報申請,並宣導婚禮一切從簡。

河北疫情未出現轉折「拐點」,北京就倍受威脅。目前除了石家莊封城、北京也出現類封城的狀態,各地通往北京的火車、河北段的部分都停賣,若非得在北京下車必須持有出發前三天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同時北京順義區又出現確診的無症狀感染者是網約車司機的案例,他不僅在北京接生意,還到河南參加婚禮。是否使疫情擴大,仍待觀察。但當局立即實施七項新規,限制網約車隊順義區禁入、禁出、不派單,同時所有乘客搭計程車和網約車一律要掃健康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