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連日大雪 釀11死、逾330人輕重傷

日本北陸連日大雪 釀11死、逾330人輕重傷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新潟與北陸等地區,從本7日起連日降下大雪,福井縣截至今(11)日上午有3人死亡,東北地區的山形縣也有8旬老翁在除雪時身亡。日本官方表示,這場雪災造成至少11人死亡、超過330多人輕重傷。

大雪侵襲日本多縣 釀數百人輕重傷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總務省消防廳表示,截至今日上午8點,民眾因進行除雪作業發生事故等受傷者,除了福岡縣有107人受傷外,富山縣、石川縣等11縣共226人受傷。九州北部的福岡縣及佐賀縣市中心也下起雪,積雪最高達4公分。

極強寒流+冬季氣壓 多地降雪量高出2-3倍

由於受到冬季氣壓和極強寒流的影響,日本海一側的地區下雪,新潟縣與北陸等地下起紀錄性的大雪。雖然大雪高峰期已過,但這幾天積雪遠比往年多,官方呼籲民眾要充分注意積雪對交通帶來的影響及除雪時可能發生事故、屋頂落雪、雪崩等情況。據官方統計截至今日上午11點的積雪,富山市123公分、福井市95公分、新潟市61公分、金澤市53公分。新潟縣和北陸各地的積雪高達往年的2倍至3倍以上。

日本氣象廳預測,今晚到明(12)日太平洋一側南岸將有低氣壓通過,九州、四國、近畿、東海及關東甲信的山區等地可能下雪,平地也可能積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