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專家團赴中調查 譚德塞:將從武漢開始

WHO專家團赴中調查 譚德塞:將從武漢開始 | 華視新聞
中國日前同意WHO專家小組入境調查疫情源頭。(合成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專家小組將赴中國調查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源頭,經過幾番波折,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昨(11)日宣布,國際專家小組將會從武漢展開研究,以確定早期病例的感染途徑。

終於同意!中國准許WHO專家入境調查

中國日前同意WHO專家小組入境調查,但未說明相關細節。譚德塞昨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對於國際專家小組能開始前往中國感到很高興,並稱他們將與中國科學家一同對於武漢肺炎的病毒起源展開研究。

自疫情爆發以來,外界多把病毒起源指向中國武漢市,國際也要求應針對此源頭展開調查,而中國在2020年多次拒絕WHO參與調查,經過幾番溝通,WHO在去年12月宣布,預計2021年1月將派專家小組前往武漢調查病毒起源,但不料譚德塞卻在1月5日宣布,中國遲未批准WHO專家團隊的入境許可,專家團無法入境,更怒批「對此感到非常失望」。

此外,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WHO負責調查武漢肺炎病毒起源的10人國際專家小組,將在1月14日抵達中國,但其餘行程細節未多加說明。而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則強調,本次的調查目的是要在科學中找尋答案,尋找未來可能拯救生命的答案,而並非為政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