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部大雪破紀錄 至少11死3百傷

日本北部大雪破紀錄 至少11死3百傷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新潟、北陸等地,從7日開始連續下大雪,雪災不斷。這場雪災造成至少11人死亡,超過330多人輕重傷。北陸地方多條高速公路,有上千輛汽車被困在雪中,還出動自衛隊前往當地進行除雪。而這波破紀錄降雪,使得新潟、石川等地,積雪深度足足是往年的2到10倍不等,因剷雪失足,受傷甚至死亡的意外也頻頻發生。

積雪順著傾斜的屋頂,滑落到地面,發出巨大聲響,掉落在地上的雪,瞬間堆的和房子一樣高,大雪紛飛,駕駛人都小心翼翼,鏟雪車也來回不停,清理積雪,日本本州北部跟北海道,最近受到強烈冬季低氣壓影響,多地連日降下大雪,有記者拿雞蛋做實驗,看天氣冷到什麼程度,沒想到蛋一打到鍋裡,蛋白立刻產生凝結,日本電視台記者說:「蛋打下去20分鐘後,已經完全凍結了,好像荷包蛋。」

這波破紀錄降雪,使得新潟、石川等地,積雪深度足足是往年的,2到10倍不等,導致剷雪失足,受傷甚至死亡的意外,頻頻發生,北陸地方多條高速公路,有超過1500輛汽車受困,陸上自衛隊派出約50人,協助除雪,並向受災人士派發水和食物,日本氣象廳表示,這兩天日本太平洋一側沿岸,還會有低氣壓通過,從關東到九州等地,都將出現降雪,必須嚴防出現另一波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