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增970確診 重症多144人創新高

東京新增970確診 重症多144人創新高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新冠病毒疫情不見趨緩,12日東京又新增了970名確診病例,讓人擔心的是,重症病患增加了144人,創下歷史新高。由於疫情持續延燒,確診和重症患者不斷增加,據共同社報導,首相菅義偉在與自民黨高層會議中透露,最快明(13)日將對關西的大阪、京都和兵庫3府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中部的岐阜跟愛知以及九州地區,也呼籲中央政府,把它們納入「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

日本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來勢洶洶,累計確診和重症人數,不斷增加,12日東京新增了970名確診,跟144名重症病患,重症患者人數,創下歷史新高,顯見疫情相當嚴重,由於確診跟重症病患,持續升高,據日本媒體報導,首相菅義偉在12日上午,自民黨高層會議上表示,最快13日,就會針對關西地區的大阪,兵庫和京都三個府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再加上的東京都,千葉埼玉神奈川在內,日本將共有七個區域,進入緊急狀態,中部的岐阜跟愛知縣,以及九州地區,也呼籲中央政府,把它們納入,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儘管如此,許多民眾仍然認為,政府動作太慢,日本民眾說:「如果大家不好好自我管理,狀況不會變好,(政府)要宣布就快宣布。」

而據先前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規定,餐飲業要在晚上8點前結束營業,提供酒類的話要在晚上7點前結束,企業最好讓7成以上員工在家工作,各種大型活動也都有入場人數限制,希望藉此能夠儘快把疫情壓制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