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澤西州通過決議! 全票挺台美簽BTA

紐澤西州通過決議! 全票挺台美簽BTA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紐澤西州眾議會11日,全票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並強調,美國在過去協助台灣參與多個國際組織,未來也將持續相助。

11日全票通過議案 BTA降貿易障礙

紐澤西州眾議會第AR145號決議案,由卡拉賓查克(Robert Karabinchak)、代議長強生(Gordon Johnson)與多數黨黨鞭切拉瓦洛蒂(Nicholas Chiaravalloti)等州眾議員提出,並在美東時間11日,以75票贊成、0票反對,無異議通過決議案。

決議文寫道,台灣是紐澤西州第5大的亞洲出口市場,且有超過100間台灣企業在當地投資,面對台灣有意與美國簽訂BTA,協定將降低跨境企業的負擔,並促進數位貿易、智慧財產權保護、技術性貿易障礙等法律調和。

決議文同時重申,美國在過去曾協助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和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未來也將持續支持台灣參與更多國際組織。

駐紐約辦事處:感謝對台支持 期待BTA談判

駐紐約辦事處今(13)日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感謝紐澤西州眾議會對台灣的支持,此決議深具意義,期待台、美早日進行BTA談判,並持續建構互惠互利的經貿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