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煽動暴力!YouTube停權川普頻道至少7天

涉及煽動暴力!YouTube停權川普頻道至少7天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推特、臉書以及Instagram等社群平台,日前對川普帳號實施封鎖禁令,而影音龍頭平台YouTube在美國當地時間本月12日晚間表示,川普總統的頻道「涉及煽動暴力」,違反平台政策,將強制暫停頻道至少一週,甚至可能延長更久時間。

影片涉及煽動暴力 YouTube暫停川普頻道

綜合外媒報導,YouTube原本是目前為止唯一一個沒有暫停川普的主流社交媒體平台,然而川普頻道最近上傳的一段影片涉及煽動暴力,影片目前已經被刪除,頻道也遭到強制停用,一週後YouTube將重新考慮是否重新恢復頻道。

川普頻道首次遭停權 犯3次將永久封鎖

YouTube發言人聲明,經過仔細審查後,考慮到影片中的暴力可能性,目前已刪除上傳到川普總統頻道的新內容,並且就違反煽動暴力的政策,禁止上傳新影片或直播至少7天,影片下方的留言區也將遭到關閉。根據YouTube政策,頻道若第2次遭到停用將暫停為期2週,第3次則會導致永久封鎖。

川普的臉書、Instagram等帳號遭到「無限期封鎖」,而推特則宣布,因存有進一步煽動暴力的風險,將永久停用川普帳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