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禁新疆「強迫勞動」品 中大使館:粗暴干涉內政

加國禁新疆「強迫勞動」品 中大使館:粗暴干涉內政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加拿大昨(12)日宣布新規定,未來將對新疆產品採取貿易限制措施,禁止進口「強迫勞動」生產的商品。對此,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今(13)日發布聲明,回擊新疆並無人權問題,且加拿大沒有資格當「教師爺」,譴責加拿大一舉是粗暴干涉內政。

加禁新疆「強迫勞動」品 中譴責「粗暴干政」

加拿大指控,中國以「野蠻行徑」對待新疆維吾爾少數民族,為防止疑似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進入國內、全球的供應鏈,將禁止進口在新疆強迫勞動下的商品。

對此,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在官網發表聲明,以「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嚴厲譴責加方涉疆錯誤行徑」為題,表示加拿大誣稱新疆存在「強迫勞動」,以粗暴的方式限制貿易、干涉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

中大使館:新疆無人權問題 加國不自量力

針對加拿大指出的人權疑慮,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回應,涉疆問題無關民族與宗教,而是反分裂的問題,中國採取的預防性措施,是最大程度的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的基本人權。

聲明同時抨擊,加拿大「沒有資格在人權問題上充當教師爺」,因加拿大在處理原住民議題時,種族歧視的狀況也為人詬病,並強調「一小撮國家也根本代表不了國際社會」,稱加國一舉是自不量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