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嚴峻 緊急事態增加7府縣

日本疫情嚴峻 緊急事態增加7府縣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的新冠病毒確診總人數,就在今(13)日突破30萬大關,隨著疫情還在延燒,日本緊急事態範圍也要擴大,除了京都、大阪、兵庫、愛知和岐阜,栃木和福岡也確定被納入同時因為越來越多國家發現變種病毒,日本也決定,將全面停止包括台灣在內,所有國家地區的商務客入境。

日本政府順應關西多個府縣請求,終於把它們納入第二波緊急事態宣言,而且在前一晚,臨時決定把福岡也納入。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說:「畢竟福岡是九州的中心,(專家)認為感染可能從那裡外溢。」,千葉縣警車廣播說:「非必要或急事請別外出。」

緊急事態下,盡量別外出又成了東京、千葉等1都3縣民眾的日常。警察講得口沫橫飛,實際效果如何,卻可能要打問號。光看東京車站,附近的人潮就好。NHK新聞說:「和上個月平日的平均相比,只減少2%幾乎落在同樣水平。」,雖然政府呼籲企業再次把遠距工作比例拉高到70%,但上班族也有說不出的無奈。日本民眾說:「還是有必須進公司的時候,(遠距工作)還是有難處,端看職業種類。」

而全日本確診人數也突破30萬大關,國內疫情讓政府手忙腳亂,還要防境外病毒來亂,因此日本政府敲定將全面停止所有國家地區的商務客入境,準備專心解決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