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暴增115人確診 黑龍江擴散到吉林

中國暴增115人確診 黑龍江擴散到吉林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中國衛健委昨(12)日通報115人確診,其中107例是本土,是近五個月來最高紀錄,其中黑龍江不但新增16個本土病例,還有無症狀感染者跑到隔壁的吉林省輸出疫情,形同疫情已經擴散。而被視為疫情中心的河北省石家莊,則在昨日開始第二輪病毒核酸檢測,同時連夜撤走第一重災區約2萬個村民,把他們送到隔離所,再全面消毒他們原本居住的村子。

吊著垃圾的無人機飛到垃圾桶上方準確地把垃圾丟了進去,宛如科幻片的畫面,日前在疫情嚴重的大連市金州區上演,因為有社區居民被要求隔離,只好出此下策。無人機主人唐先生說:「非常順利,但是我不建議大家去效仿,如果控制不好的話會導致意外的發生。」

同屬中國東北的黑龍江省也新增16個本土病例,雖然所有社區村莊都封閉管理,仍有零星無症狀感染者跑到隔壁的吉林省,造成疫情外移。中國國家衛健委指出,昨日全中國新增多達115人確診,是近五個月最高紀錄。疫情集中的河北省石家莊市,展開第二輪病毒核酸檢測的同時,也連夜派出大巴撤走重災區藳城區大批村民。中國中央電視台記者說:「現場一共是來了大概有230多輛公交車。」

超過2萬名村民移送到隔離所後,藁城區則全面將這些村子消毒。石家莊內部展開抗疫大作戰,其他省份的防疫團隊移動方艙車等,外部援軍及物資也陸續抵達當地,顯示中國準備傾全國之力壓下河北的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