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彈劾案 川普將發表談話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彈劾川普總統,使他成為首位在任內第二度遭到彈劾的美國總統。表決過程中,有十名共和黨眾議員投下贊成票,使彈劾案過半數通過。預計稍晚川普將發表談話。

美國眾議院以記名表決的方式,通過彈劾案,使川普成為任內第二度遭到彈劾的第一位美國總統。民主黨全力推動這項彈劾案,要川普為六號國會認證拜登為總統當選人當天煽動國會暴亂而負責。彈劾案經過慷慨激昂的辯論後,記名表決。雖然民主黨在眾議院435席當中、握有222席,早就過半數了,不靠眾議院共和黨議員的幫忙,仍可將彈劾案送出眾議院,送交參議院。

但仍有十位、包括加州、華盛頓州、紐約州、伊利諾州、密西根州、俄亥俄州、懷俄明州、南卡羅萊納州的和黨籍眾議員投下贊成票。彈劾案送交參議院後,必需拿下三分之二多數,彈劾案才通過。但因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反對在川普下台之前,審判川普。因此目前推測,川普至少可作到任期最後一天,下台之後,參議院彈劾審判的程序才會進行。為了避免川普再有過激言論,煽動支持者的情緒,一萬五千名國民兵已從外地調來華盛頓特區,守護拜登就職大典的安全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