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英、日、南非!美俄亥俄發現2種「變種病毒株」

不只英、日、南非!美俄亥俄發現2種「變種病毒株」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美國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繼英國、南非與日本發現新變種病毒後,美國俄亥俄州州立大學的韋克斯納醫學中心(Wexner Medical Center)科學家,在哥倫布也發現了2種變種病毒株,目前研判皆是出自美國本土。

哥倫布發現2新病毒株 研判皆出自美國本土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俄亥俄州州立大學的韋克斯納醫學中心的科學家近日在哥倫布發現,2種新的變種病毒株。其中一種,與英國的病毒株雷同,研究人員現階段尚未確認其傳播程度,不過目前研判應是出自美國本土。

另一種病毒株,研究負責人瓊斯博士(Dr. Dan Jones)稱作「哥倫布病毒株」,其並非來自英國與南非病毒株的分支,且還有3個從未見過的基因突變進化,目前研判恐怕已經在哥倫布內傳播長達三週的時間,並成為該市最主要的病毒株。

研究人員:不知疫苗可否治變種病毒 才是最大問題

對此,研究人員莫勒(Peter Mohler)表示,發現新變種病毒株最大的問題在於,這些突變是否會使疫苗或特效藥失效,尤其是現在並沒有相關的數據證明變種病毒的疫苗或特效藥的效果,是否會有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